1. 首頁
  2. 選擇千駄谷的理由1

選擇千駄谷的理由1

選擇千駄谷的理由1

優良升學實績

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集團於1975年成立,近50年來,持續不斷地為各國留學生、商務人士和一般外國人提供日語教育,並長期培訓日語教師。截至目前為止,已培養了超過 25,000 名日語學習者,畢業生活躍在世界各地。每年都有近千名學生順利升學日本知名的研究所、大學和專門學校。在升學領域,千駄谷擁有傲視日語教育業界的頂尖升學實績。

大學、研究所、專門學校合格實績
過去5年間

大學、研究所、專門學校合格實績
過去5年間

※2021年度、2022年度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留學生無法入境日本,千駄谷在校生較往年銳減許多,也因此升學人數相對較少。

2022年度研究所
(282名)
大學
(213名)
專門學校
(47名)
2021年度研究所
(205名)
大學
(345名)
專門學校
(134名)
2020年度研究所
(347名)
大學
(373名)
專門學校
(243名)
2019年度研究所
(337名)
大學
(344名)
專門學校
(332名)
2018年度研究所
(364名)
大學
(379名)
專門學校
(275名)

各校升學實績

大學

國公立

北海道大學、名古屋大學、大阪大學、山形大學、秋田大學、福島大學、新潟大學、群馬大學、信州大學、山梨大學、靜岡大學、岐阜大學、三重大學、廣島大學、宮崎大學、長崎大學、鹿兒島大學、九州大學、琉球大學、電氣通信大學、高崎經濟大學、橫濱市立大學、東京都立大學、大阪市立大學、豐橋技術科學大學、京都工藝纖維大學 其他

私立

帝京大學、帝京平成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上智大學、東京理科大學、明治大學、青山學院大學、立教大學、中央大學、法政大學、關西大學、關西學院大學、立命館大學、明治學院大學、日本大學、東洋大學、專修大學 其他

研究所

國公立

東京大學大學院、東京工業大學大學院、名古屋大學大學院、北海道大學大學院、大阪大學大學院、筑波大學大學院、埼玉大學大學院、神戶大學大學院、千葉大學大學院、金澤大學大學院、佐賀大學大學院、橫濱市立大學大學院、北海道教育大學大學院 其他

私立

早稻田大學大學院、慶應義塾大學大學院、上智大學大學院、明治大學大學院、青山學院大學大學院、立教大學大學院、法政大學大學院、日本大學大學院、駒澤大學大學院 其他

專門學校

東京觀光專門學校、駿台旅遊&旅館專門學校、專門學校HAL東京、日本工學院專門學校、日本工學院八王子專門學校、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山手調理製菓專門學校、文化服裝學院、東京動漫學院專科學校、專門學校HIKO-MIZUNO珠寶首飾設計學院、專門學校讀賣汽車大學校、專門學校中野商學院、早稻田文理專門學校、澀谷外國語專門學校、東京溝通藝術專門學校、GREGG外語專門學校、CAD製圖專門學校、其他

合格同學經驗分享

千葉大學 工學系
張 世棟同學(中國)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

2020年11月入學・2022年3月畢業
母國出身校:河北省實驗中學
      

閱讀合格同學經驗分享

・為何選擇到日本留學?
日本的大學在資訊科技相關的研究室比中國多,且比起理論,更著重實用性。透過研究室的細分,可進行更深度的專門化研究。此外,資訊科技的應用領域,也和國内有所不同。例如:中國傾向利用這樣的科技,來提高企業的收益,但日本更注重利用這些科技來解決社會問題,改善人們的生活。因此,我選擇到日本留學。

・為何選擇千駄谷就讀?
千駄谷集團在中國非常有名。千駄谷不但有長久的歷史,畢業生中,考上名校的人數也比其他日本語學校多很多。此外,與其他學校相比,都是同一個國籍的學生比例較低,這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用日語交流,這也是我覺得很吸引人的地方。再來就是,我來之前也聽説,千駄谷集團的教師,都是在千駄谷集團培訓或大學中修讀日本語教育的正規學習者,且都有正式的教師資格證書,這讓我感到非常放心。

・在千駄谷的學習過程中,有什麼教學内容讓你覺得受益匪淺?對大學升學考試有什麼幫助?
我覺得「面試注意事項」的上課内容對我非常有幫助。我透過課堂學到了像是:説話的方式、面試禮儀等,很多很多重要的東西。還有透過面試練習和一直以來累積的日語教學,讓我在實際面試中能沈著冷靜且自信地作答。

・為了日本的大學入學考試,做過哪些準備?
包括EJU(日本留學試驗)的複習、和老師進行的面試練習,以及填寫志望理由書等,就是按部就班地唸書準備。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專心致學。每天上完課之後,回到家就複習當天在學校學到的内容。週末的話,我會從早上10點唸書到晚上9點,全心全意努力準備考試。

・千駄谷教師的哪些指導,讓你覺得特別有收穫?
主要就是在老師指導下進行面試練習,獲得了許多非常寶貴的建議。
老師不但幫我查詢了應考大學在面試中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還對這些問題的準備都做了深入指導。

・你想推薦千駄谷的哪些優點給日後要來日本留學的同學呢?
洋溢著開朗笑聲的課堂,對於學習來説真的是非常好的環境。老師們總是像朋友一樣,很自然地與我們交談。此外,還會教一些課本之外的知識。對於學生的問題,老師們每次都是非常認真地回答,我覺得這裡的老師非常有責任感。

・對千駄谷印象最深刻的回憶是?
我想還是「老師們都非常關心同學」這一點吧!即使在没有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會充分讓我練習面試技巧,真的非常感激。謝謝老師!

大阪大學大學院法學研究科
陳 浩然同學(中國)

千駄谷教育研究所
付屬日本語學校
2020年12月入學・2022年3月畢業
母國出身校:北京化工大學
主修:法學 

閱讀合格同學經驗分享

・為何選擇到日本留學?
我在大學時,對於智慧財產權的領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日本的法律,長久以來一直都是中國法學界的借鏡對象,同時,日本也非常重視保護智慧財產權。我對日本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方式和原因非常感興趣,所以決定深入研究相關領域。除此之外,我和其他留學生一樣,深受日本文化的影響,對日本有一定的憧憬。在各方面考量下,我決定到日本留學。

・為何選擇千駄谷就讀?
我是為了升學而來到日本留學。但對於自己是否有實力順利進入知名的研究所深造,卻不是那麼有把握。所以,我同時選擇了研究所升學指導、專門學校升學與就職輔導。我選擇千駄谷就是因為不但有升學指導,也會有其他選擇的可能。

・在千駄谷的學習過程中,有什麼教學内容讓你覺得受益匪淺?對研究所升學考試有什麼幫助? 
就整體課程内容而言,千駄谷提供了非常好的日語學習環境。我是從J1這個級別,從五十音開始學習的。我這種不擅長日語動詞等變化的人,也可以在第一個學期的三個月内,就迅速掌握日語的基本文法變化。之後,透過每天與學校老師和打工同事的對話,我的日語進步得飛快。我認為這是日本語學校最重要的特色。在升學課程中,有一門課是轉寫研究計劃書。對研究計劃書一無所知的學生,從這堂課裡可以得到從選擇研究主題到文章寫作最基本的指導。已經確定研究方向的同學,就可以透過這堂課向老師提問,並得到關於研究計劃書的邏輯修正指導。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項目。如果只考量各科的專業内容,那麼基本上可能會感覺得不到太多指導,但我認為在研究計劃書和專業領域上,應該是自己需要努力的部分。

・為了日本的研究所入學考試,做過哪些準備?
第一階段,是蒐集學校和教授的相關資訊。例如:有哪些學校有你想研究的領域?有哪些的教授?盡可能查詢彙整各個學校的最大量資訊。
第二階段是將這些資訊做一次整理。是否有能指導你的教授?這所學校是否已接收留學生好幾年了?是否因招生人數少而考不上的風險較高?是否與其他學校的考試日期重疊?等等這些問題點。每個人的考量都不相同,所以是因人而異。我建議一次申請的學校不要超過5所。
第三階段,是在報考之前,仔細閱讀招生簡章。我在這方面總是沒有好好按計劃去執行,所以誠心建議大家務必仔細檢查申請要求,並盡早做好準備。
最後才是開始準備考試。查詢所選擇的研究所是否有發布過去的考古題(近3年)。如果沒有公開,可以自己去圖書館借書閱讀。如果無法從普通圖書館借閱,可以去國立國會圖書館試試看。圖書館提供影印服務,所以如果想研究一個重要的知識,建議找一些論文並在圖書館將這些論文影印出來仔細閱讀。

・千駄谷教師的哪些指導,讓你覺得特別有收穫?                    
 在最初級的J1時,真的受到老師們非常多的照顧。當時,我正準備開始打工,老師們教了我很多基礎的相關日語。授課内容都非常有趣。老師們有時間的話,會經常和學生們聊天。我的口語能力因此大為進步。 在研究計劃書的課堂上,老師修正了許多我研究計劃書的問題,非常值得信賴。

你想推薦千駄谷的哪些優點給日後要來日本留學的同學呢?
 其實規模較大的學校,才可以獲得更多資源和輔助。升學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千馱谷,像是新冠肺炎疫苗的預約協助、獎學金和活動報名的資訊等都有提供。無論有沒有興趣,重點是學校有沒有能力提供這些項目。所以,我覺得千駄谷對於對學習日語和日本感興趣的人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對千駄谷印象最深刻的回憶是?
 從初級升上J2後,學校會有面談。當時我有打工,所以會話能力進步很快,但我無法區分敬語和普通形式的日文。面談時,老師就注意到了這點,並給了我一些實用的建議。從那以後,我開始意識到敬語和平常語的正確使用方法,現在已經可以自由地在它們之間切換語言模式了。老師的建議對我的日語學習非常受用。

選擇千駄谷的理由

1
優良升學實績

5
奨学金
(coming soon)

6
他教育機関との連携
(coming soon)

7
外部評価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