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FAQ

關於千駄谷的教學、升學

千駄谷集團有幾所日本語學校?各校的特色是?

A.千駄谷集團目前共有3所日本語學校,全部位於東京市中心。   
主要特色: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準備教育課程):大學、專門學校升學
・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付屬日本語學校:研究所升學
・千駄谷外語學院:日常會話、商務日語等,非升學課程

千駄谷各校的學習期間是?

A.・千駄谷日本語學校:最長2年(4月期生)、1年6個月(10月期生)
  ・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付屬日本語學校:最長2年(4月期生)、1年9個月(7月期生)、 1年6個月(10月期生)、1年3個月(1月期生)
  ・千駄谷外語學院:最長2年(4月期生)、1年9個月(7月期生)、1年6個月(10月期生)  

任何一校皆為就學期間内升學、就職,即可辦理中途結業。

千駄谷同學的國籍/地區?

A.千駄谷學生來自中國、越南、韓國、泰國、台灣、俄羅斯、香港、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烏克蘭、美國、德國、法國、卡達、吉爾吉斯、蘇丹、新加坡、巴西、澳門等各國家和地區。

希望就讀千駄谷,是否有日語程度的限制?

A.千駄谷有開初級程度的班級,初學者須從各學期的首日開始參加課程。惟日本政府規定之留學簽證申請條件中,
150小時以上的日語學習經歷為必要條件,因此,若日語尚未學滿150小時,請聯繫學校討論情況。
千駄谷將透過面試等管道,確認同學的日語能力與學習意願等項目。

千駄谷有獎學金制度嗎?

A.有的。千駄谷學生有許多獲得:日本文部科學省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千本財團獎學金、
高山國際教育財團獎學金、李秀賢顯彰獎學金、各種教育補助、學生支援緊急給付金等。

千駄谷的日語教師如何?

A.千駄谷的日語教師,全部都是日語教師培訓講座(https://www.jp-sji.org/jp/)或在大學修讀理論與相關實習的日語教育專家。能提供淺顯易懂的授課,讓同學輕鬆愉快學習日語。

千駄谷如何分班?

A.千駄谷會進行分班測驗筆試及口試,來確認同學實際上真正的日語能力。
透過分班考試的結果,配置到適當的班級學習。從初級到上級,共分為9個階段。

如果有煩惱,該找誰傾訴討論?

A.若是關於日語學習或升學相關的煩惱與困惑,請直接找教務老師,如果是生活上或簽證相關的問題,請找學生課洽詢。
學生課有能對應英文、中文、越南語等的多國籍職員,可以放心以母語討論。

關於升學以外、就職等項目

我並沒有打算升學,但仍想要到日本留學,或在日本就職,該就讀千駄谷哪一所學校?

A.如果希望日本語學校畢業之後留在日本工作,請選擇:千駄谷外語學院。

千駄谷集團有什麼就職輔導服務?

A.千駄谷集團有自己的「就職支援室」,無論是在校生或是畢業生,都可以諮詢。
如果需要就職輔導的服務,請填寫提問表格聯繫學校。

關於宿舍

申請學校宿舍,何時能入住?

A.一般來説,為入學當月的月初(週六、日、國定假日無法入住),有可能依宿舍請況變動,實際詳情請洽學生課。

可以選擇室友的國籍嗎?

A.學校會盡量符合同學的期望,但也有可能無法依照希望安排,還請見諒。

我要與朋友或家人一起留學,可以住在同一間宿舍或房間嗎?

A.學校會盡量符合同學的期望,但也有可能無法依照希望安排,還請見諒。

學費、宿舍費支付方式

可以使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嗎?

A.目前無法使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僅接受海外匯款或日本國内銀行匯款。

如有任何問題,請填寫提問表格聯繫學校洽詢